立即讚好 Facebook Fan Page!
近期發現 PayPal 釣魚網站 (下圖),不單設計及內容與真網站 (上圖) 百分百相似,專業騙徒更不惜工本,爲釣魚網站加裝 SSL (Secure Sockets Layer) 網站安全證書 ,提升至 HTTPS 加密網站,以增強其真實度及可信性。
 

專家拆解「安全」釣魚網站技倆
騙徒此舉是對應今年年初 Google Chrome 及 FireFox 瀏覽器,於網址顯示「Secure 安全」及「Not Secure 不安全」,協助用戶更容易分辨 HTTPS 加密網站 及HTTP 非加密網站。HTTPS 加密網站,即設有 SSL 網站安全證書,確保伺服器和瀏覽器之間傳輸資料被加密,以保障個人資料。
騙徒巧妙地利用 “PayPal.com” 字眼爲首之域名,事實上其網址是很長的,如仔細察看網址全名會發現其異樣。若用戶以手機上網,因為網址顯示位置較短,用戶只能見到網址前頭的部分,不會檢視網址全名。另外,網址欄顯示「綠鎖」及「Secure 安全」,一般用戶便會放下戒心,於釣魚網站內輸入信用卡及個人資料,而招致損失。

專家表示,設有 SSL 安全證書之「Secure 安全」網站,只是指數據傳輸過程被加密,而不是指該網站的內容或用途是安全的!

專家教路
1) 精明分辨真偽網站
上述 PayPal 例子,真網站 (上圖) 其地址欄上除顯示「綠鎖」,更顯示綠色公司名稱 “PayPal, Inc. [US]”。此乃更高級別的 Extended Validation SSL (EV SSL) 網站安全證書,網站域名及公司/機構的身份已被第三方核實,並確認為官方網站。
 
2) 提高警覺
不隨便開啟陌生的電子郵件及附件,或點擊網上廣告或連結。於網上輸入敏感資料及進行網上交易前,應再三查證網站之真偽。
 
3) 查看域名全名
真正的網站,其域名必定有清晰的商戶或品牌名稱,而甚少使用冗長的域名。
 
 
醒目貼士:
  • 及早註冊公司及品牌名稱相關之域名,如:ABC.com / ABC.com.hk/ ABC.hk等。
  • 申請最高級別的 EV SSL 網站安全證書,爲您的官方網站驗明正身。
即填妥以下表格或致電 (852) 2554 7545 與我們聯絡。

公         司 :
姓         名 :
電         話 :
電         郵 :
驗   證   碼 : CAPTCHA Image
 



 
談及在中國內地開啟香港網站的體驗,大部分人都離不開「慢」、「塞車」、「等」之類的想像,如果你也有類似的不愉快經歷,CN2 (中國電信下一代承載網) 是個你不得不認識的名字。
 
中國有八大電訊網絡商,當中以中國電信為出國網絡的主要供應者,透過旗下兩個國際互聯網 IP 網絡 ChinaNet 以及CN2 (ChinaNet Next Carrying Network),將全國近八成網絡用戶與外界連通。雖然同為國際網絡,但 ChinaNet 和 CN2 的定位不同︰ChinaNet 是國內最早的互聯網絡之一,主要定位於承載普通質量的互聯網業務,而 CN2 則是中國電信為迎合國內電訊市場急速發展而特意構建的下一代承載網,於 2007 年正式啟用,針對企業級用戶而設,屬於高質素的精品網絡。 
 

CN2 線路優點︰
1) 高優先順序︰針對國內線路於繁忙時間實行的 QoS (Quality of Service) 措施,CN2 擁有的高優先順序,就有如 VIP 通行證,即使在高峰時段亦可暢通無阻;
2) 高穩定性︰CN2 線路實行高度冗餘方向,即使其中一條線路故障,亦可智能切換至備份線路,服務可用率於 99.9%;
3) 輕載負荷︰採用輕載模式,限定全網利用率不超過 50%,確保服務質素;
4) 覆蓋面廣︰全球超過 200 個節點,可高速傳送數據,以香港至中國為例,延時少於 50ms。
 

以目前發展趨勢來看,速度及穩定性明顯佔優的 CN2 網絡將會成為國內企業用戶的新寵,而陸續開放予香港公司申請這一舉動,絕對是用戶的一大福音。
 
欲了解更多有關 CN2 的資訊,請致電 (852) 2554 7545 或填妥下表與我們的專家聯絡。

公         司 :
姓         名 :
電         話 :
電         郵 :
驗   證   碼 : CAPTCHA Image